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三个全覆盖”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 2024年03月1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政策宣传全覆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线上主要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以及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对打击欺诈骗保进行动漫宣传,并且推出有奖举报政策宣传活动;线下围绕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八走进”宣传活动。并针对不同人群分类施策,用身边案例和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对医保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解读,打造好医保“三不骗”(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良好氛围。

近年来,灌南县医保局基金监管始终坚持“三个全覆盖”,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把好基金出口关,守住医保基金安全线。

政策宣传全覆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线上主要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以及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对打击欺诈骗保进行动漫宣传,并且推出有奖举报政策宣传活动;线下围绕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八走进”宣传活动。并针对不同人群分类施策,用身边案例和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对医保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解读,打造好医保“三不骗”(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良好氛围。

能力培训全覆盖。打造一支高素质执法队伍是筑牢基金安全防线的一柄“利刃”,县医保局分级分类组织开展对医保基金监管行政检查人员、经办稽核人员和定点医药机构相关人员的全员培训。培训紧密结合基金监管业务特点、医保新政下稽核重点以及执法中的难点问题进行全面系统剖析解读,通过以案释法,强化行政检查行为规范,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努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医保基金监管队伍。

监督检查全覆盖。利用好“互联网+”,以“网格+监管”模式,分组划片区对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进行全覆盖日常巡查。对两定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实现“两定”机构现场检查覆盖率100%。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