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连云:“个转企” 转出发展新活力!
  • 2023年05月1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年来,为帮助个体工商户突破发展瓶颈,提升市场竞争力,墟沟街道从餐饮行业出发,以“宣传发动、活动推动、服务主动”的形式,高效推进辖区餐饮单位“个转企”工作,助力全区经济增长。

“因为不是企业,想要融资贷款很难,错失了发展机遇,今年一定要转!”在参加了墟沟街道“个转企”交流会后,某火锅店经营户王先生更加坚定了“个转企”的决心。

近年来,为帮助个体工商户突破发展瓶颈,提升市场竞争力,墟沟街道从餐饮行业出发,以“宣传发动、活动推动、服务主动”的形式,高效推进辖区餐饮单位“个转企”工作,助力全区经济增长。

政策敲门,宣传发动造氛围

“这是‘个转企’的介绍资料,您还有什么不清楚的,现场就可以提出来。”不久前,街道工作人员来到嘉瑞宝广场4楼一家餐饮店,入户宣传讲解“个转企”政策,并带来“明白纸”,现场答疑解惑。通过对全街规模稍大的300余家餐饮单位三年税务数据进行筛选,将经营规模强、发展空间大、升级条件好的64家餐饮个体户作为发展对象,建立“个转企”培育库,以面对面政策讲解、键对键在线答疑的宣传模式,把政策送进门,将服务送到家。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为群众解答政策超60余人次。

专场交流,活动推动增活力

为更好激发转企意愿,街道组织召开餐饮行业发展及安全管理交流会,邀请21家在库单位参加,对“个转企”相关文件政策、注册登记流程、纳税申报等方面做详细解读,对反映的共性问题逐一解答。对此,参会的餐饮单位深感受用,更加认识到升级后在经营领域、商业信用、品牌效应等方面“真金白银”的好处,已有3家单位当场表示愿意“主动转型”。

全程对接,服务主动强受益

对想办理“个转企”的餐饮单位,街道将建立“个转企”联系卡,开辟办理“绿色通道”,明确专班专人,有针对性地按照“个转企”单位的特定需求精准指导,做好转前、转中、转后的“一条龙”服务,确保转型顺畅完成。“接下来,我们将立足工作职责,积极引导和扶持‘个转企’,创新优化专办代办工作机制,实现老板不出门、执照送上门,努力做到让转型主体多受益、不给转型主体添负担。”街道分管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