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连云:我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活动
  • 2023年05月1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连云区减灾办在嘉瑞宝广场举行了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防震减灾和自救互救知识。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市民及企业一线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连云区减灾办在嘉瑞宝广场举行了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防震减灾和自救互救知识。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市民及企业一线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区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设置咨询服务台、摆放展板、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空飘、发放防灾减灾和安全科普资料,详细向社会公众普及自然灾害、生产事故、电动车自燃、燃气泄漏、家庭火灾等常见易发事故相关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为更直观提升居民自然灾害时逃生和应急处置能力,活动还邀请区人武部民兵现场模拟教学避灾自救技能,并进行现场互动。本次活动累计发放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参与群众、企业人员累计达到4000余人,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增强。

此外,5月6日至5月12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和全区应急管理系统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以社区学校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厂房企业、施工工地、大型综合体等为重点,全面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五进”、自然灾害救援救助应急演练、灾害隐患排查整治等系列主题活动,以科普进社区、专家进企业、制作防灾减灾宣传片、发送公益提示短信等多种形式,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学习与宣传,主动了解身边灾害风险,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氛围,共筑抵御灾害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