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世界博物馆日”苏州全市非国有博物馆免费开放
  • 2023年05月1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这个主题充分阐述博物馆公共文化载体属性和重要功能。记者5月12日从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苏州分会场活动将于苏州湾博物馆举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线下为主方式。5月18日当天,苏州全市非国有博物馆免费开放。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这个主题充分阐述博物馆公共文化载体属性和重要功能。

记者5月12日从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苏州分会场活动将于苏州湾博物馆举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线下为主方式。5月18日当天,苏州全市非国有博物馆免费开放。

本次苏州分会场活动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吴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苏州湾博物馆具体承办,各市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和全市各博物馆协办。现场,将举办“一品带一馆”专题推广首发仪式,发布苏州市“博物知旅”线路,启动长三角示范区“博享荟”品牌成果展暨研学夏令营活动等。

配套活动方面,5月份,苏州全市博物馆联动推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展览、教育等系列活动。全市重点博物馆将举办50场主题展览活动。

为吸引更多百姓走进博物馆,5月18日当天,苏州全市非国有博物馆免费开放,其中包括吴江六悦博物馆、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等,用“真金白银”做足文化惠民文章。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客厅”。多年来,苏州高度重视博物馆建设,先后出台了《关于推动苏州“博物馆之城”建设的意见》《关于鼓励和促进苏州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实施办法》《苏州市民办博物馆扶持实施细则》,为博物馆事业蓬勃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目前,苏州共有国有博物馆80家,占比72.7%,非国有博物馆30家,占比27.3%,形成了以苏州博物馆为龙头、国有博物馆为主体、非国有博物馆为补充的总体发展格局。全市博物馆年均接待观众900万余人次,举办各类展览2100余场次,策划各类文化教育活动1600余场次。

新形势下,苏州正在纵深推进“博物馆之城”建设:聚焦创新,加速数字化建设,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平台,不断推出精品原创展览、精彩教育项目、精美文创产品;聚焦利用,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服务要素,提升服务质量,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博物馆;聚焦融合,推动博物馆与非遗、科技和旅游高水平融合,设置研学课程,设计特色线路,开发培育一批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博物知旅特色项目,着力提升“博物馆之城”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