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市财政局:规范公平竞争审查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 2023年05月1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我局被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评为先进集体,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得分位居市机关第二。近年来,市财政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不断强化监督考核,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助推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我局被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评为先进集体,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得分位居市机关第二。近年来,市财政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不断强化监督考核,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助推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规范公平竞争行为,全面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我局将涉及市场主体的政策文件全部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围,并推出多个举措积极推进该项工作。一是建立工作机制。成立局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下办设公室,配备2名工作人员和1 名法律顾问强化公平竞争合法性审查工作。二是出台审查制度。印发《市财政局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开展公平竞争清理审查工作规定》等制度,明确存量清理范围、主体、办法、内容、流程、例外规定。三是强化学习宣传。加强《反垄断法》《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和典型案例学习宣传,将涉及公平竞争事项纳入局长办公会议题,列入党组、职工学法计划。

下一步,市财政部门还将严格执行增量审查,将公平竞争审查嵌入OA办公自动化系统,今后出台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必经公平竞争审查,审查不通过的不予签发,杜绝违反公平竞争的事项发生,为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