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黑色星期一"A股暴跌 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 2015年08月2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面对如此虚弱的市场,许多机构也纷纷看空。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弱势探底特征明显。“国企改革板块大幅下挫,并带动上海、广东等地方改革板块下跌,对市场形成极大的杀伤力。”

截至昨天下午收盘,A股的暴跌让人傻眼:沪指暴跌8.49%,刷新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纪录。不仅如此,还抹去了2015年8个月以来的全部涨幅,下跌200日均线!两市逾2000股跌停,合计成交额仅6000亿元。

A股暴跌,熊市似乎就在眼前。是割肉离去,还是留守等待?这是个问题。

A股再现暴跌 股民信心受挫

周一上午,股民张楚坐在电脑前,看着不断翻绿的大盘发愣。

“股市里投了50万元,本想着能翻倍给女儿赚个学区房,现在只能买一个客厅了吧!”张楚看着手中的几只股票,长长地叹了口气。

与股民张楚一样,有人赔进去一台进口车,有人赔进去一套房,还有人把全家资产都投到了股市里,现在血本无归……

“跌至不能再跌,简直欲哭无泪……”昨天,港城股民纷纷在微信群里互相发红包安慰,“也许发着红包大盘就能翻红了。”

然而,大盘并未如大家期待般翻红。截至收盘,A股上演2000只个股跌停、各大合约全线跌停、三大股指跌停的“奇观”。

“上周五的暴跌还没让人喘过气来,周一的暴跌让我一天都没好心情了!”股民封女士说,自己进入股市不到3个月,还没尝到赚钱的滋味就已经被深度套牢,“上周应该忍痛割肉走掉!”

去还是留? 观望气氛浓厚

上周,不仅A股,全球股市都遭遇血洗。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创下3年来最差的单周表现。昨天开盘,悲观情绪再次浸染国内A股市场。“现在走得举步维艰。今天就15只股票上涨,2000只个股跌停,让我们很难有信心坚持下去。”一位老股民说,虽然对中国经济充满希望,但没想到牛市历程仅仅走完了上半场,就出现了如此大幅度的调整,“继续观望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一些炒股经验在10年以上的老股民则称,“现在股市赚钱不再像上半年那么容易,或许是时候和股市说分手了!”

对想跑又舍不得割肉的股民来说,还是别急着跑路了,可以再持仓观望择机出场,尽可能减少损失。

面对如此虚弱的市场,许多机构也纷纷看空。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弱势探底特征明显。“国企改革板块大幅下挫,并带动上海、广东等地方改革板块下跌,对市场形成极大的杀伤力。”

因此,在操作策略上,仓重者应逢反弹坚决逢高派发,仓轻者可在大盘超跌后适当抢反弹,快进快出。“不管如何,投资者还是应该谨慎。如果资金不急着用,可以选择等待,牛市总会到来。”证券分析师表示。记者 杨锐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