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登上APEC绿色供应链 最佳实践和先进经验分享国际舞台
  • 2016年08月0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打造全程绿色供应链,提高从生产、加工到销售的全流程集约化程度,强化产品的可追溯性,做到质量的充分保证、资源的充分利用,是保证生态原产地产品安全的重要保障体系。推广我国生态原产地产品绿色供应链的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生态、安全、绿色供应渠道的有力举措。

7月29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年会暨能力建设研讨会在天津于家堡自贸区举行。外交部、环保部、商务部、质检总局等部门及APEC秘书处政策支持中心和APEC各经济体代表参与讨论。

质检总局通关司代表应邀参加并主持“农业领域生态原产地产品的绿色供应链最佳实践和先进经验分享”主题讨论,发表题为“生态原产地产品与绿色供应链——留给未来的生态文明财富”的主旨发言,河南、广西检验检疫局代表分别就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提升经济效益、中国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能力建设的最佳实践等方面分享经验,中国生态原产地保护国际联盟代表分享“中国生态原产地农产品与全透明绿色供应链保障体系”经验,四川省万源市太一蜂业有限公司、河南省灵宝市园艺局分别分享“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助推万物生蜂桶蜂蜜绿色健康发展”、“发展绿色生态型苹果产业,打造灵宝生态原产地品牌”实践经验。

打造全程绿色供应链,提高从生产、加工到销售的全流程集约化程度,强化产品的可追溯性,做到质量的充分保证、资源的充分利用,是保证生态原产地产品安全的重要保障体系。推广我国生态原产地产品绿色供应链的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生态、安全、绿色供应渠道的有力举措。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以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为中心,以绿色制造和节能技术为基础,涉及供应商、生产厂、销售商和用户,其目的是使得产品从物料获取、加工、包装、仓储、运输、使用到报废处理的整个过程中,对环境的负作用影响最小,资源效率最高,两者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是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具,是同时尊重生态环境和经济规律的重要体现,是当代人留给未来的重要财富。



责任编辑:朱九红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