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徐圩新区严把企业复工防疫安全“五道关”
  • 2020年02月09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时间临近,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一轮挑战。为提前预防和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疫情扩散蔓延风险,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在严格落实省市关于企业复工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外,为了进一步强化防控举措,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又严格设置了防疫安全 " 五道关 ",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允许复工复产,织牢织细疫情防控 " 安全网 ",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员工疫情防控 " 两不误 "。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时间临近,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一轮挑战。为提前预防和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疫情扩散蔓延风险,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在严格落实省市关于企业复工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外,为了进一步强化防控举措,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又严格设置了防疫安全 " 五道关 ",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允许复工复产,织牢织细疫情防控 " 安全网 ",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员工疫情防控 " 两不误 "。

人员排查关。在复工前,新区组织对即将进入石化基地的每一个员工开展信息筛查,建立一人一卡,对市外进入园区人员严格执行隔离制度,杜绝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进入园区。每位员工必须签订承诺书,对 15 天内是否前往湖北等地区,是否出现过发热、咳嗽等情况如实说明,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体温监测关。通过信息审查的人员在复工前必须前往新区指定的 4 个定点开展体温筛查,体温合格人员的信息将录入 " 疫情防控数据平台 ",数据将在石化基地各卡口间包括人才公寓、工业邻里中心等卡口和相关办公场所实现共享,体温异常人员和未经过体温筛查人员不得通过各卡口。

人证识别关。石化基地全面启动身份实名认证,所有进出石化基地人员须凭有效身份证在封闭管理各个卡口刷卡进出,所有人员通过刷身份证来与已经过体温筛查人员数据库信息比对后,可快速甄别来访人员是否通过初步体温筛查,在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情况下阻止外来人员进入。人员较为集中的地点除了人证识别外,还启用热成像测温系统对进入人员开展体温筛查,保证通关流程快速、精准、高效。

封闭隔离关。所有复工企业必须开展封闭管理,所有企业以及施工单位的人员的居住条件必须达到 " 一人一间 ",达不到要求的不允许复工。新区为企业和施工单位人员分别提供工业邻里中心、人才公寓以及石化基地综合服务区等配套,员工下班后进入以上地点还将进行严格的消毒、人证筛查和体温筛查,做到全员、全程、全面管理,确保人头上不漏一个员工、空间上不留一个盲区、时间上不留一个空隙,坚决防止疫情外输入、内扩散。

防护用品关。新区除了对园区内各类企业的复工时间、疫情防控方案、责任落实情况、复工审核程序等进行了严格规定外,还要求复工企业必须为所有员工配足、配齐疫情防控物资,每人最少配发 10 只口罩,其他疫情防控物资如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要至少备足 30 天的量,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允许复工。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