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德国高中名校来宁招生别具一格 校长亲自面试 学生全家参与
  • 2019年04月0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7所德国高中近期陆续来宁面试招生,其中5所高中都是校长亲自面试。德国最好的高中之一、顺道府高级文理中学成为今年首家来宁的学校,其校长海斯勒及夫人日前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中德班对学生面试招生。

7所德国高中近期陆续来宁面试招生,其中5所高中都是校长亲自面试。德国最好的高中之一、顺道府高级文理中学成为今年首家来宁的学校,其校长海斯勒及夫人日前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中德班对学生面试招生。

南外仙林分校中德班是我省首个高中中德学习项目,每年三四月份,这里成为德国校长们的“面试基地”。在顺道府高中的面试中,学习德语仅一年的中德班班长陈睿欣既承担翻译工作,也是第一个被面试者。陈睿欣拿出准备好的笔墨、红纸,现场写了一副对联送给校长。海斯勒还向陈睿欣父母提问,了解他们为何愿意把孩子送到德国的高中读书。他表示:“在学业成绩之外,我更关注学生的品格修养、责任担当力,希望学生有宽广的视野和强烈的好奇心。”

陈睿欣的面试持续了20多分钟。她告诉记者:“我之所以想去德国,是看重德国学校对学生学习成绩之外的多种锻炼和培养。”陈睿欣说,顺道府高中有手工作坊、艺术作坊、音乐文化作坊,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项目,还有一个特殊的体验项目,让学生在无电无水的小木屋中生活一周,体验原始的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