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全省水稻集中育秧现场观摩培训会在连云港举行
  • 2023年04月28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农时催人,当下正值水稻育秧的关键时期。4月24日至25日,全省水稻集中育秧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我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唐明珍,副市长、东海县委书记宋波出席会议。

农时催人,当下正值水稻育秧的关键时期。4月24日至25日,全省水稻集中育秧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我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唐明珍,副市长、东海县委书记宋波出席会议。

现场观摩中,与会代表前往东海县,现场观看了平明水稻工厂化育秧中心机械化育秧全过程,并就水稻壮秧培育与高产栽培技术进行现场培训。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下,育秧从上盘、铺土、播种、覆土到码盘、运输等,完成整个工序只需要十几秒,大大提高了育秧的效率。平明水稻工厂化育秧中心为目前全国单体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集中育供秧基地。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直播改机插”工程,集成推广智能化、标准化、高效化集中育秧技术,打造东海县“1+4”水稻工厂化育供秧体系,推动全市稻米产业转型发展。2022年,我市粮食播种面积768.7万亩,粮食产量连续11年超过70亿斤,粮食播种面积、总产在全省13个设区市中排名分别位居第六位和第五位。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