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乐在益海
  • 2015年07月2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日子过的越开心,离别的时候就越伤心。真挚地希望这批大学生离开以后会有更多的大学生来这里支教,来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欢乐,祝福益海学校的孩子们能够得到社会上更多人士的关爱。

7月27日,“海海连心”小分队在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天的趣味活动。

小土豆,大世界

“海海连心”小分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手工课。抛开传统手工课惯用的彩纸,队员们分发了平时食用的土豆作为手工材料。孩子们将通过他们的想象塑造出一个个的立体形象。当孩子们拿到土豆的时候,都感到很新奇。一位孩子直接将土豆的一半切碎,负责该组的队员完全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不过没有阻止他。结果,令队员感到惊讶的是,这个孩子竟然用碎块一点点拼出了一个心形图案。孩子的创造力力果然是无穷的,先化整为零,再化零为整。将做好的工艺品交上来后,每一个孩子都主动将剩下来的土豆交给食堂,保证不浪费。经过这节手工课,不仅队员们学到了很多,相信每个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都得到了拓展。

手工课上孩子完成的作品 拍摄者陆鸿宇

足球之舞,大爱之声

体育课上该队给孩子们组织了一场足球比赛。足球是一个热情洋溢的运动,这里的孩子们都很喜欢它。在比赛过程中,一个小男孩在抢球的过程中不小心摔了一下,所有的孩子都跑过来,询问他有没有摔伤,就连快要射门的孩子都放弃了进球的机会,立马蹲在他身边问他有没有事,大家都围着他,关心他。直到确定他身体没有问题,孩子们才重新开始比赛。最后,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胜利的一方发出阵阵欢呼声,但他们激动之余,仍然不忘给失败的一方一个安慰的拥抱。队员们事后很是感慨:虽然他们没有父母的关爱,但他们在益海之家得到了更多的兄弟姐妹的关心。只要他们中有一个人摔倒,便会有无数只手来伸过来拉他们一把。命运是公平的,它带走了孩子们一些东西,留给了他们一段不好的回忆,但也带给了孩子们很多具有正能量的事物,送给了他们更多的温暖。

足球赛 拍摄者陆鸿宇

词词相扣,心心相连

利用平时阅读课的时间,“海海连心”小分队举办了成语接龙比赛。比赛过程中笑话百出,有些孩子分不出平舌音和翘舌音、前鼻音这导致评委们根本分不清孩子们在说什么,只好当做是通过;有些孩子实在想不出来了,便“制造”了成语,如“天开异想”、“脸脸俱到”等,这样的新编成语让台下的孩子们捧腹大笑;有的时候在台下的孩子会告诉比赛中的孩子答案,但由于距离较远,回答出来的答案便是千奇百怪……有几个孩子在遇到较难接的成语时会主动弃权,队员们就会告诉他们要坚持,要开动脑筋,虽然这几个孩子最后还是没有接上成语,但他们坚持下来了。经过成语接龙比赛,孩子们明白主动动脑筋会让自己取得领先,明白做事情一定要坚持。

成语接龙获胜者领奖 拍摄者陆鸿宇

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日子过的越开心,离别的时候就越伤心。真挚地希望这批大学生离开以后会有更多的大学生来这里支教,来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欢乐,祝福益海学校的孩子们能够得到社会上更多人士的关爱。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