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爱无界限 心无残缺
  • 2015年07月2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志愿者们希望尽他们的绵薄之力,为这里的孩子争取到更广泛的社会关注,向本地政府争取全国更多的儿童救助资源,支持爱吉瑞丽“唐宝宝”儿童救助项目。

7月27号淮海工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海海连心”小分队在爱吉瑞丽潜能开发中心为期三天的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在这里,队员们见到了不一样的小天使。

爱吉瑞丽创始人是爱吉瑞丽里一位唐宝宝的父母。当他们生下这个唐宝宝,他们没有选择放弃,带着他们的孩子四处求医,最后没有地方合适的地方,便自己创立这所学校,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唐宝宝和星宝宝们。

从“唐宝宝”儿童潜能康复教育专家的赵海燕主任处了解到:“唐氏宝宝,也称先天愚型婴儿,俗称唐宝宝,是罹患唐氏综合症(Down’s Syndrome)的婴儿。它是最常见的一种人类染色体病,也是最常见的智力低下的原因。如果没有人在一旁用正确的方法教导,那么他们的智力会增长的异常缓慢。爱吉瑞丽不久刚就接收了这样一位孩子,或许,已经不能叫孩子了,她已经十九岁了,但由于之前她的家人将他错送去聋哑人康复中心,她现在的智商还不如一个四岁孩童。“海海连心”小队里最小的一位队员便是十九岁,无论是那里的老师,还是队员们都感到遗憾和心酸。

在3天的志愿服务中,队员们与“唐宝宝”、“星宝宝”(自闭症儿童)用心接触,慢慢去发现他们的生活习惯,了解到他们更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队员们在老师安排下,三天里尝试逐步开展自主教学,带领他们一起跳亲子舞,展开更多的户外活动。活动过程中,带宝宝们去超市,模拟在真实的生活中学习如何购物自理;带“唐宝宝”去苍梧绿园,让他们接触更多的人,学会和更多的人打招呼,同时也希望可以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此外,他们辅助老师开展一些比较专业的康复训练,例如:感统训练、蒙氏教育、音乐教学、语言教学、精细动作的训练。唐宝宝们每一次融入社会的训练都非常珍贵,即便他们在一次活动中,主动向其他人问一句话,打一个招呼,都是巨大的进步活动临结束之际,每个队员都对这里小天使们产生了感情,每个人都带着不舍与期望。该队队长说:“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拥有世界上最纯洁的心灵,同时希望这群天使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茁壮成长,将来会有属于他们自己的一片天地。”

虽然,孩子们身体上有着残缺,但他们却都是可爱的小天使。他们会为了老师的鼓励感到开心,会因为大哥哥大姐姐的一个简单的拥抱而微笑,会因为因为玩“猜猜我是谁”老师一下子便能猜出他们的名字而感动的落泪,会为自己每次的进步而鼓掌……他们的快乐如此简单纯粹。

志愿者们希望尽他们的绵薄之力,为这里的孩子争取到更广泛的社会关注,向本地政府争取全国更多的儿童救助资源,支持爱吉瑞丽“唐宝宝”儿童救助项目。

唐宝宝的完美抢镜  拍摄者 陆鸿宇

志愿者和唐宝宝在跳亲子舞 拍摄者陆鸿宇

志愿者引导唐宝宝做桌面游戏 拍摄者陆鸿宇

志愿者和爱吉瑞丽唐宝宝的大合照拍摄者 陆鸿宇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