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计益青春行,共筑童心梦
  • 2017年07月1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2017年7月5日,淮海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进行的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计益青春行,共筑童心梦”圆满结束。

2017年7月5日,淮海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进行的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计益青春行,共筑童心梦”圆满结束。服务队员在淮海工学院文通楼101教室进行了最后一次全体成员大会。

2017年7月5日,计算机工程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进行的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计益青春行,共筑童心梦”圆满结束。服务队员在淮海工学院文通楼101教室进行了最后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大多数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面对着回家的诱惑,队员们毫不犹豫的留了下来,事实证明,这是非常值得的。第一天,队员们都积极参加急救知识培训。确实,较之其他国家,中国对于急救知识这一块的普及程度远远不够。当有人心脏骤停时,围观的人群不是冷漠无情,而是无从下手。而队员们参与了急救知识培训,学会了心肺复苏术,便不会眼睁睁看着生命从身边流逝。

随后的几天里我们进行了简单的社会调查,就着新浦公园,步行街,万达等地方进行调查。这以前队员们也从未接触,大家都是从无到有的过程。从刚开始的羞涩胆怯,到后面的自信大胆。而且七月的天气十分炎热,队员们顶着炎炎夏日在大街上奔走,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奋斗的大无畏精神。

最后我们来到了连云港福利中心,这也是我们本次“计益青春行,共筑童心梦”暑期实践活动最核心的活动地点。福利院大多数人都没去过,所以也不曾见过里面的场景,当然队员们也是如此。当看到本应活泼可爱的像天使们的孩子们被身体的残缺所折磨着,队员们着实震惊了,为折翼的孩子们感到心痛。但令人庆幸的是,孩子们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他们脸上灿烂的笑容便是最好的见证。接下来,队员们陪同孩子做游戏、讲故事,辅导功课。虽然我们活动已经结束,但是我们以后也会常来看看孩子们。再次我也呼吁,全社会给这些孩子多一些关怀与帮助,让爱撒满人间。

在这短短是十天内,我们便是处于一个成长的阶段。从增长知识,团队配合,锻炼社交能力,到最后全身心的融入和由内而外的升华,无一不是宝贵的财富。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最后进行了整体大合照,宣布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活动已然结束,但此经历会永远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作为一份宝贵的财富,并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