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江海大法管院“关爱老人”实践队走近苍梧小区气功队
  • 2019年07月2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日前,江苏海洋大学法管学院“关爱社区老人,丰富社区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再次走进苍梧小区,在社区主任的协助支持下,队员们见到了由8位老人组成的社区首支气功队。

日前,江苏海洋大学法管学院“关爱社区老人,丰富社区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再次走进苍梧小区,在社区主任的协助支持下,队员们见到了由8位老人组成的社区首支气功队。

由老人们介绍得知,成立气功队是赵奶奶的想法,在赵奶奶的组织号召和气功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这支队伍成立了将近二十年了,几位成员也都达到了耄耋之年。当谈到这是作为连云港市由老人组成的首支气功队时,其他小区从未有过,几位老人脸上洋溢着因是气功队一员的幸福与满足。

在与老人们的交谈中,队员们了解到他们每天的锻炼时间为下午3时到4时,尽管只有一小时锻炼却是日复一日的坚持。锻炼结束后他们会聚在一起聊天,话题也是丰富多样的。比如看到了哪一本自己很喜欢的书,听到了中国再次成功缓解了与他国的矛盾,哪个小区有什么感兴趣的活动,又或者哪家超市的商品搞促销活动等,总之无话不谈,快乐你我大家共同分享。

深入交谈后,队员们才知道老人们的身份,他们基本上都是抗战老兵,退休干部以及离休干部,年轻时皆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付出了自己宝贵的青春与时间。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老人也已是达到了95岁的高龄,中国最早的共产党员,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四个孩子也都是学有所成。他们的故事令队员们敬仰。

聊天、畅谈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接近尾声,大家都是依依不舍。在道别之时,队员们和老人们合影留念。赵奶奶拉着队员们的手说:“孩子们,今天我们聊的很开心,你们要好好学习,以后都要好好的,有空再来玩啊!”看着老人都挥手告别,大家早已热泪盈眶。“爷爷奶奶们,你们也要保重身体,我们以后会常来的!”队员顾心怡含泪走出气功训练室。

通讯员:傅健惠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