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南工程学子三下乡:红色耀中华,港城国网行
  • 2022年08月0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值此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为了充分贯彻习总书记“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的重要论述,通过助力发展红旅景点带动乡村振兴,来自南京工程学院的“红色耀中华,港城国网行”队伍于7月18日至7月27日,分小队前往连云港、南京、常州多地的红色旅游景点,开展了为期10天的考察调研。

值此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为了充分贯彻习总书记“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的重要论述,通过助力发展红旅景点带动乡村振兴,来自南京工程学院的“红色耀中华,港城国网行”队伍于7月18日至7月27日,分小队前往连云港、南京、常州多地的红色旅游景点,开展了为期10天的考察调研。

陵园内祭奠烈士,指挥部回望光辉

7月18日与19日,小队成员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和常州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碑前,队员们严肃站立,默哀三分钟;指挥部中,通过历史照片与展品,队员们重温了新四军的光辉历史与峥嵘艰辛。参观后,队员们也向工作人员咨询景点发展现状,为后期对红色旅游景点的发展给出建议积累经验。

问卷调查解民意,实地调研提建议

自7月20日开始,队员们将实践重心转移到连云港来,对当地民众发放调查问卷,收集人们对连云港红色旅游景点的看法与建议,队员们及时整理数据并进行分析。22日,队员们还进行走访,与当地老人进行交流,深层次的了解老一辈的故事。

21日开始,队员们便依次前往连云港革命纪念馆、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抗日山烈士陵园等当地有名的红色旅游景点进行实地调研与考察。在重温前辈们的英勇岁月,体悟抗战精神的同时,也向工作人员提出了我们对发展红旅产业的想法与建议。

漫漫乡村振兴路,星奔电迈共前行

7月27日,小队成员来到国网连云港市赣榆区供电公司海头供电所,并请供电所工作人员引导,带领队员实地参观。

工作人员陈学长提到,国网江苏电力抗日山共产党员服务队依托海头供电所组建,致力于服务三农和广大渔民以及各类爱心服务工程,陈学长还详细介绍了服务队的服务内容、目标及“四到位”负责制。

了解过服务队的事迹后,实践团队来到员工实训室,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队员们整装待发,详细了解测量仪器操作规范以及基本电气安全常识后,队员们顺利完成实训操作。

本次实践于供电所收尾。整个实践过程开拓了眼界,了解到更多的红色故事,传承了红色基因,也在实践中丰富了学业,更加坚定了为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增光添彩的决心。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