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板浦高中88届校友徐红星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 2017年12月0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

(通讯员 张长水)2017年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选举产生了6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16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板浦高中88届校友徐红星成功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这是板浦高中第四位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的校友。

徐红星,1988年毕业于板浦高中,1992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1996年赴瑞典留学及工作,2002年获得瑞典查尔莫斯大学物理学院获博士学位,2005年1月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6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7 年任中国科学院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8年担任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09 年任中国科学院纳米物理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2年 任武汉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中心主任,2015年7月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候选人名单,2017年11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徐红星院士在纳米光学、表面增强光谱、量子表面等离激元、光电器件物理、计算材料学等 领域取得诸多研究成果,在国际一流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并被广泛引用。徐红星院士担任国际学术会议主席10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作邀请主旨报告4 次,邀请报告38 次。

板浦高中欣闻佳音,在第一时间发去贺信,热烈祝贺徐红星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徐红星院士在回电中对母校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母校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取得更加优异的办学业绩。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