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板浦高中:垃圾分类进校园 生态文明伴我行
  • 2018年03月3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了构建一个生态的文明校园,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绿色、环保的校园环境,近日,板浦高中的校园中,所有老式的垃圾桶在总务部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均更换为分类垃圾桶。

为了构建一个生态的文明校园,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绿色、环保的校园环境,近日,板浦高中的校园中,所有老式的垃圾桶在总务部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均更换为分类垃圾桶,新更换的分类垃圾桶上均标识有绿色的“可回收垃圾”和红色的“不可回收垃圾”字样,这种焕然一新的变化,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正如一位同学所言,“我们学校本来就很干净,有了新的垃圾桶后,我们更不会乱扔垃圾,这无形中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

分类垃圾桶上标识的“可回收垃圾”是指适宜回收循环使用和资源利用的废物,如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玻璃、废织物等。同学们可将已经用过的纸、不要的纸盒、易拉罐、塑料包装等垃圾扔到此垃圾桶内;而“不可回收垃圾”指在自然条件下易分解的垃圾,如果皮、菜叶、剩菜、剩饭等可扔到标识“不可回收垃圾”垃圾桶内。

新的分类垃圾桶的出现,同学们也都非常自觉地对自己制造的垃圾在源头上实行分类,环保的“种子”正渐渐在板浦高中的每个师生的心里种下,并且全体师生对环保有了更新的认识,在现实生活中,自觉实践低碳绿色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