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南京大学何成洲教授莅临板浦高中开设学术讲座
  • 2018年05月2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进一步传承经典文化,促进“大师牵小手”名家讲坛校园行活动成功开展。5月22日上午,板浦高级中学四百多名师生齐聚学校报告厅,一同聆听由长江学者、南京大学-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中方主任、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江苏省比较文学学会会长、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成洲先生为板浦高中带来的精彩讲座《现代戏剧经典的阐释》。讲座由该校陈群副校长主持。

为进一步传承经典文化,促进“大师牵小手”名家讲坛校园行活动成功开展。5月22日上午,板浦高级中学四百多名师生齐聚学校报告厅,一同聆听由长江学者、南京大学-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中方主任、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江苏省比较文学学会会长、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成洲先生为板浦高中带来的精彩讲座《现代戏剧经典的阐释》。讲座由该校陈群副校长主持。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里,何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及丰富事例讲述中外戏剧的发展历程,讲解中外戏剧名家、名作。何教授还用大量生动的例子,阐释戏剧对后来文学发展的影响和意义,并结合学情就中学生如何有效阅读戏剧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此次讲座生动鲜活、深入浅出、富有哲理,既拓宽了师生的文学视野,促使师生对东西方的戏剧文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有效助推经典文化在校园的扎根和生长,使学生真正认识到经典文化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经典著作是自己的良师益友,读书是一件终身快乐的事情。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