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板浦高中举行中华诗词竞赛活动
  • 2018年11月1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中华古诗词内涵丰富,意蕴深厚,是中国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为激发广大学生对诗词的兴趣,增加广大学生对祖国优秀文化的理解,提高当代中学生的文学人文素养,促进当代中学生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11月14日下午,板浦高中举行“爱诗词 承传统”中华诗词竞赛活动。

中华古诗词内涵丰富,意蕴深厚,是中国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为激发广大学生对诗词的兴趣,增加广大学生对祖国优秀文化的理解,提高当代中学生的文学人文素养,促进当代中学生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11月14日下午,板浦高中举行“爱诗词 承传统”中华诗词竞赛活动。

本次中华诗词竞赛活动在各年级、各班级初赛的基础上,集中遴选出高一、高二、高三三支代表队进行总决赛。比赛参考《中国诗词大赛》的有关形式,设置诗词接龙、十二宫格、图文线索、飞花令等。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特别是在“飞花令”环节,不仅考查学生个人的文化素养,还考查整个团队的合作精神。整个比赛,气氛紧张而活跃,参赛选手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水平,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和欢呼声。赛后,分别评出最佳团队、最佳个人等奖项。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本次比赛,板浦高中广大学生进一步分享了诗词之美,感受古人卓越的智慧,并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此次竞赛活动也弘扬了时代精神,提升了人文素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了学习气氛。也使古诗词这一优秀传统文化,更具有活力、生命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