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中云中心小学接受市生态文明特色学校考评
  • 2019年03月30日来源:教育局

提要:3月27日上午,连云港市环保局、市教育局生态文明特色教育学校考评专家小组一行,到中云中心小学检查验收,区教育局、环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3月27日上午,连云港市环保局、市教育局生态文明特色教育学校考评专家小组一行,到中云中心小学检查验收,区教育局、环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专家组查看了校园内的绿化情况,操场边的柳树早已葱绿一片,道路边盛开着海棠、玉兰、迎春、樱花,花园草坪一片春光生机。

学校为专家组准备了一堂《绿色校园,美好环“净”》班队课。小主持人大方自如,演员们真情投入,各个环节充实流畅,展示了孩子们的才华,更表达了保护美好环境的决心,珍爱绿色校园的深情。通过看、听、讲、演等形式,在宽松和谐的氛围中,生态文明教育充满情趣地深入到学生的心中。学生们在活动中充分地展示,大胆参与、有效互动,很好地体现了学生的生态文明素质,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李海校长就学校的生态文明创建工作向专家做了汇报。学校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培育师生精神风貌的一项重要内容,以美的环境、美的教育、美的行动打造适宜学生学习、生活的“生态文明校园”;学校把生态文明常识纳入地方性课程,结合世界环境日、植树节、爱鸟日等节庆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文明教育,参与各类环境保护主题实践活动,学生的环保意识得到增强,环保责任感也大大地提高,孩子们心中生态文明的种子已经发芽。

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市生态文明教育特色考评专家小组给予该校生态文明特色教育工作极大的肯定,希望学校不断充实“生态文明校园”内涵,走可持续发展、特色发展之路,服务学生发展,助力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