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到宁海中心小学开展法治教育
  • 2019年06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6月12日下午,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严中带领院第二检察部干警来到宁海中心小学为该校450余名小学生开展了法治教育。宁海中心小学校长孟祥斌主持活动。

6月12日下午,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严中带领院第二检察部干警来到宁海中心小学为该校450余名小学生开展了法治教育。宁海中心小学校长孟祥斌主持活动。

今年4月份,海州区检察院、海州区教育局共同启动了“检察护苗—与法同行”新学期主题活动,全面推动检察长或其他院领导担任法治副校长和送法进校园工作,严中副检察长受聘为宁海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第二检察部干警受聘为该校校外辅导员。此次法治教育正是落实该项活动、推动检校共建、加强检校联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法治课上,检察干警王汉晓以“学会安全防卫,抵制违法犯罪”为主题,采用以案释法、以案说理的形式,从社会生活安全、活动安全、交通安全等维度,给该校小学生阐述安全防卫的重要性和违法犯罪的危害,要求学生们从预防不良行为和习惯开始预防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讲课内容切中小学阶段未成年人安全防卫的问题要害,契合小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引发了学校师生的共鸣,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