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东海双店镇竹北小学:穿上“爱心反光服” 照亮平安上学路
  • 2019年10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当日,在竹北小学,穿上反光服的不仅是宋欣悦一人,全校600余名学生都收到这份特别的安全“礼物”。一时间,校园境内金光闪耀,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穿上颜色醒目耀眼的反光背心,这回放学回家的路上安全多了,不用父母担心了!”10月16日,领到“爱心反光背心”的东海县双店镇竹北小学生宋欣悦炫耀说。当日,在竹北小学,穿上反光服的不仅是宋欣悦一人,全校600余名学生都收到这份特别的安全“礼物”。一时间,校园境内金光闪耀,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竹北小学紧邻268省道,过往大货车和其它车辆较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特别是上下学高峰时段学生三五成群横穿马路造成事故风险隐患着实让家长和学校担心又揪心。所有这些都被当地的私营老板——竹北丰亚反光衣服装厂的宋建建、张晓红看在眼里,并默默落实在行动上。学生安全无小事,他们一合计,干脆为每一位学生统一制作反光背心,统一免费发放,奉献一份爱心。

在简单的捐赠仪式过后,宋老板向老师和安保人员、学生代表讲解反光衣的使用方法。他表示,这种反光背心由颜色醒目的基底材料和反光材料组成,和周围环境形成强烈的反差,起到醒目的作用。希望可以让开车的司机注意到上下学途中的小学生,及时减速,切实为学生的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