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苍梧小学开发区校区(猴嘴中心小学)80周年校庆公告
  • 2019年11月05日来源:社会事业局

提要:2019年11月15日,苍梧小学开发区校区(猴嘴中心小学)将迎来80周年华诞。值此喜迎校庆之际,我们谨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苍梧小学开发区校区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各位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悠悠八十载砥砺沧桑,自强行稳;漫漫八十年征程如歌,桃李芬芳。

2019年11月15日,苍梧小学开发区校区(猴嘴中心小学)将迎来80周年华诞。值此喜迎校庆之际,我们谨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苍梧小学开发区校区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各位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学校创始于1939年,乳名“灌云县猴嘴保国民学堂”,1941年更名“灌云县猴嘴初级小学”,1944年变更为“连云市猴嘴小学”,1948年变更为“新海连淮北盐特区猴嘴小学”,1954年变更为“新海连市猴嘴小学”,1961年更名“连云港市台北中心小学”, 1984年易名“连云港市盐坨中心小学”, 2006年秋季复名“连云港市猴嘴小学”, 2014年变更为“连云港市猴嘴中心小学”,2017年8月市教育局与开发区管委会教育现代化共建,猴嘴中心小学更名“苍梧小学开发区校区”。

共建以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素质教育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被评为市小学教学精致管理示范校,2016年被评为市首批课堂教学改革领航学校,2019年“知学课堂”实践研究课题获市“十三五”立项,2018年被评为市首批教育综合评价改革创新学校、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2018年和2019年分别被评为市书香校园、连云港市“真阅读”名学校。

八十年的砥砺奋进积淀了丰厚的教育文化底蕴。“人生如盐”是学校对教育理想、教育境界、教育实践的哲学思考;“塑德似盐,育才融世”是学校对教育价值和特色发展的本真追寻。学校正以”重开老柏千寻抬望眼,奋起新程万里驾长车”的态势抒写新时代素质教育高质发展的新篇章。

八十周年庆典既是学校发展承前启后的重大盛会,也是学校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全新起点,旨在体现两年来的共建成效,梳理猴嘴地区80年的教育变迁,展示连云港自贸区教育人的锐意进取。全体师生诚挚邀请各界宾朋、同窗校友、杏坛师友2019年11月15日拨冗莅临,共襄华诞盛典,同绘美好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