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灌南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走进实验中学
  • 2021年05月0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这次宣讲拓宽了实验中学党史学习教育的渠道,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强信念、感党恩、跟党走。

学党史 强信念 感党恩 跟党走

2021年4月30日下午,灌南县史志研究会理事、党史宣讲员李锦华先生走进实验中学,给学生们开设了一节生动、深刻的党课。

李锦华先生用质朴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述了灌南籍烈士汤曙红的光辉事迹。汤曙红烈士从师范学校毕业后回到家乡汤沟,做了一名普通的教师,面对侵略,他办起了抗日读书社,演讲抗日道理,并且创办汤沟剧团,排演抗日剧目,激发群众的抗日热情,他以高昂的革命斗志带领群众抗日,形成了巨大的影响,他带领的抗日自卫队成为打击日寇有力的武装力量。他还带领孩子们一起回顾了灌南党组织成长壮大的历史,走近孩子,给孩子展示了珍贵的烈士照片,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最后,他向孩子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不忘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牢记民族复兴大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这次宣讲拓宽了实验中学党史学习教育的渠道,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强信念、感党恩、跟党走。(范永林)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