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赣榆塔山小学:雨中暖心救助,党员教师获赠锦旗
  • 2021年05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5月18日,塔山镇东岭村村民樊继玉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到塔山小学,将两面印有“遇难献真情,助人见高风”和“急救胜亲人,难忘救命恩”的锦旗分别送至赣榆区塔山小学刘宁波、张宜伟和樊健三位教师手中,以感谢他们雨中救助樊继玉的善举。

5月18日,塔山镇东岭村村民樊继玉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到塔山小学,将两面印有“遇难献真情,助人见高风”和“急救胜亲人,难忘救命恩”的锦旗分别送至赣榆区塔山小学刘宁波、张宜伟和樊健三位教师手中,以感谢他们雨中救助樊继玉的善举。

5月15日傍晚,风雨交加,塔山镇东岭村六十五岁的村民樊继玉骑着电瓶车刚出了土城村,急匆匆往家赶。因为风雨太大,雨衣遮挡了视线,他用手整理雨衣、擦拭雨水的瞬间,电瓶车差点撞上别人的车辆。在他紧急避让的瞬间连车带人重重地摔到了路中间,趴在地上一动也不能动。路过的人们匆匆而过,却没有人敢伸出援助之手。天色越来越晚,这时候塔山小学的刘宁波、张宜伟老师正好开车路过,他们见路中间躺着一个人,就赶紧将车停在路边,打开双闪,下车扶起樊继玉,只见他一脸的血水,手也摔破了。为了安全,他们先将老人和电瓶车抬到路边。随即从他怀里找出手机,拨通了他女儿的电话,告知其出事地点。这时塔山小学樊健老师正好也路过,一起加入到救助队伍。不一会,樊继玉恢复了一点意识,不断有呕吐的症状,情况非常紧急。等不了他女儿的到来,三人决定直接扶老人到刘宁波车上,用最快的速度送到塔山医院,张宜伟和樊健老师则留在原地等待他的家人。送到医院后,值班医生李梦盛赶紧推了一辆轮椅和刘宁波一起将樊继玉送往急诊室进行抢救。检查得知,老人摔断了两根肋骨,头部脑震荡,伴有高血压。医生说,幸亏送来抢救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了解到帮助我们的是学校的老师,更让我们觉得欣慰。有这样的好老师,一定能教育出好学生。”樊继玉家人对三位教师的救助不停道谢。党员教师刘宁波表示:“作为党员,作为教师,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当时没有想太多,谁家都有老人,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伸出援助之手。”塔山小学这三位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和感染着每一位师生。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