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赣榆区:京沪公司党建共建促振兴 爱心助学暖童心
  • 2022年10月2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有效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求,10月26日上午,赣榆区“五方挂钩”工作组长单位江苏交控所属京沪公司,在赣榆区黑林镇大树小学红色广场举行“爱心书包传递 情暖小小少年”爱心助学活动。

为有效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求,10月26日上午,赣榆区“五方挂钩”工作组长单位江苏交控所属京沪公司,在赣榆区黑林镇大树小学红色广场举行“爱心书包传递 情暖小小少年”爱心助学活动。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少年强则国强。在爱心助学活动现场,孩子们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佩戴了红领巾,表达了心中的感谢。京沪公司领导一行与大树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发生在全国红色村大树村的革命故事,与孩子们一起学唱《大树抗日子弟小学校歌》,一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为大树小学278名同学送去了爱心助学礼包和保温杯等,鼓励大树小学的孩子们,珍惜时间,刻苦学习,磨砺本领,报效祖国。

之后,京沪公司领导一行现场参观了大树小学,实地了解了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老师和同学们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等,确定了通过党建搭平台,结对共建、校企合作,与赣榆区委区政府、省委驻赣榆区乡村振兴工作队一起,共同谋划落地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和师生工作学习条件的好办法、暖举措。

本次活动是中共江苏省委驻赣榆区乡村振兴工作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链接后方资源,助力挂钩帮促乡镇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工作队乡村振兴六大帮促工程之一的“一老一幼”帮扶工程的重要内容,广泛链接各类优质资源解决好农村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各类烦心事,为农村小学学生送去鼓励温暖,为农村教育工作添彩,为赣榆乡村振兴工作助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