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出游旺季来临意外险热销 选择投保方式有窍门
  • 2014年05月0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随着“五一”出游高峰期的到来,很多打算自驾游、自由行的市民纷纷为自己及家人购买旅游意外险。记者昨天从平安、康泰、人保等保险公司官网,以及多家旅游网站上了解到,各种综合旅行意外险销量增幅非常显著。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各大保险公司打响新一轮的“旅行意外险”热销战。记者采访获悉,因为旅行意外险价格较低,而且确实能给出游者带来很大的保障,除了打算自驾游、自由行的市民纷纷购买,部分跟团游的市民在旅行社送保的基础上,又加保交通和人身意外险。

出游旺季来临前

各类旅行意外险热销

随着“五一”出游高峰期的到来,很多打算自驾游、自由行的市民纷纷为自己及家人购买旅游意外险。记者昨天从平安、康泰、人保等保险公司官网,以及多家旅游网站上了解到,各种综合旅行意外险销量增幅非常显著。

在与多家保险公司均有合作关系的惠泽网首页,记者看到,“旅游险”已经变为较为显眼的红色字体被排在众多险种的首位。“五一”前夕,多款旅行意外保险的销量都不错。就如一款1-3天的平安旅行意外保险,很适合短期出游的市民,保费只要3元,除了普通的意外伤害10万元,还特别包含了急性病身故保障10万元,意外及急性病医疗3万元赔付等。据悉,该款保险很适合周末旅游、小长假旅游的人群,经济实惠。

在同程、携程、驴妈妈等旅游网站,会员在预定自助游行程时,网站也会推荐一些适合行程特点的旅行意外险。就如陈先生打算“五一”带孩子去上海看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在同程网预定了酒店+景点门票的套餐时,网站就自动跳出多款不同的旅行意外险供选择,保费从10元到20元不等,最终陈先生选择了一款太平洋“周边自助游”综合保障款的保险。“保费每人18元,除了旅游期间意外伤害身故、伤残25万元赔付外,还有意外事故医疗2万元,以及交通、误工2000元等。”陈先生表示,这种旅行意外险很适合小长假自由行的市民。

不同的出游形式

选择不同的投保方式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即使是跟团游的市民,也不能只满足于旅行社免费赠送的保险,因为旅行社赠送的保险只是责任险,只有在因为旅行社失误造成的游客伤害,才会理赔。因此建议跟团游的市民,最好根据行程,再为自己和一起出行的家人购买一份交通和人身意外险。

此外,不同出游形式,可以选择不同的投保方式。就如自驾游,人员投保和车辆投保都很重要。专家建议,车主首先应该了解所投保车险的服务网络和异地理赔流程。自驾游出险多在异地,如果所购保险不能进行异地理赔,则应该加大车险的额度,以确保车辆无论在何处出险,都能及时获得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同时,如果自驾车辆在异地出险,一定要及时报案,并保留证据。此外,车主驾车出游前最好随身带上保险卡,以便出险时及时报案,尽快定损理赔。

还有拼车游,许多年轻人喜欢三五成群拼车出游,平摊油费,减少自驾游开支。这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拼车途中不要有钱财交易。因为根据保险法规定,“非营业性的私有车辆用做营业用途,保险公司可以选择拒赔。”(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王猛)



责任编辑:王俊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