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五月连云港山海翠绿美不胜收 游客纷至沓来
  • 2014年05月0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五月的连云港,山是翠绿的,海是翠绿的。景色美不胜收,吸引的游客自然就多了。多到什么程度?这两天去各大景点,与其说是去观景,不如说是去看人的。

三月风四月雨五月花。满山花香,一路芬芳,这个时间节点出去玩,确实是件浪漫的事儿。但是,来往的人多了,浪漫的事儿也就变味了。

五月的连云港,山是翠绿的,海是翠绿的。景色美不胜收,吸引的游客自然就多了。多到什么程度?这两天去各大景点,与其说是去观景,不如说是去看人的。

对于一个旅游城市来说,人气火爆,肯定是好事。不过,好事情要想做好,我们还得不断加强统筹,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让游客满意度更高。

花果山两天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5月1日,差不多从早晨五点多的时候,我们这就陆续迎来了游客。直到傍晚时分,还有游客在票房购票进山。统计了一下,共接待游客量4.84万人次,同比增长了9.8%。”

因为知道小长假第一天出游的人很多,所以我们选择在昨天上午去花果山进行采访。9点多,当车行至花果山大道时,就知道还是选错了时间,因为堵得慌。

好在对景区周边道路环境较为熟悉,我们避开了最拥堵的路段,绕行一圈进入景区。到了景区后发现,这里就是人的海洋,取票处和检票处都连在了一起。要不是旅游标识标牌明确,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随处可见,第一次来的人连找个厕所都困难。

人很多,不过整体秩序还是挺好的。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随机问了几位外地游客,反映都还不错。

确实,近年来,花果山景区着重在新游客中心建设、旅游标识标牌建设、主停车场扩容、售检票系统升级工程、景区旅游项目建设、景区公厕整改工程、旅游线路提升工程以及景区绿化等方面进行改造升级,通过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配套项目的快速建设,为景区接待能力提供了强力支撑。

只靠旅游资源和硬件设施是远远不够的,对游客来说,服务能力和质量更重要。这方面,花果山景区也花了很大力气,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昨天,火爆的人气还在持续着,当天接待游客量达5.1万人次。

海上云台山“慢生活”旅游渐渐走俏

现在说到假期出游,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路上堵,景区更堵。堵得慌了,很多人就选择宅在家里,宁愿辜负美好时光。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是你没选好时间,二是你没选好地方。你要知道,有些“慢游地”是能让你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自然,感受山村的质朴,体验别样的心情。

在港城,就有这么一个“慢游地”———宿城。这两年,宿城“慢生活”旅游品牌渐渐叫响,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趁着假日到这里休闲度假。

以这两天为例,位于宿城的海上云台山景区也迎来了一个旅游高峰,两天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

该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景区内的二桅尖、悟道庵、万寿谷、云雾茶园等热门景点,也是游客爆满。游客以短途自驾和本地市民为主,自驾客源主要来自徐州、淮安、山东等三小时车程辐射圈城市。

不仅以“慢游地”赢得游客的青睐,更重要的是,景区从游客需求出发,根据实际的需要定建设项目。比如:为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兴建大型生态停车场,预计7月就能投入使用;充分挖掘后云台山,发展农家乐、采摘游等活动,增加与游客的互动性;设立野菜生鲜以及茶叶等土特产销售区域,满足游客的购物需求。

连岛看海的人不比登山的少

五月的海,是翠绿的,绿到山脚,绿到渔帆的外边去。

就像老舍说的那样:五月的海就仿佛特别的绿,特别的可爱。看一眼路旁的绿叶,再看一眼海,这才明白了什么叫做“春深似海”。

这时候的海水温度还比较低,不适宜洗海水澡。但是,这一点也影响不到游客们亲海的情绪。这一点,从西大堤这两天的车流量就能看出来。

光看车流,还是不具体的。来看看这两天连岛接待的游客数量:1日,2.8万人次;2日,3.5万人次。

这两年,连岛以争创5A级景区为目标,进一步深度开发旅游资源,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旅游景区质量,打造江苏海滨旅游最响亮品牌。

虽然不是亲海的最好季节,但是景区已经开始做细做足各方面工作。比如:五一前,景区对大沙湾沙滩进行深度清洁,并运进5万方沙进行补充,确保游客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畅游,不断提升浴场服务水平;引进双体观光帆船,让游客扬帆出海,畅游于碧海蓝天之间;大沙湾游的标志性建筑“钟楼”旧貌换新颜;环岛路改建工程启动等等。

总体来看,今年,我市将连岛的总体改造提升作为全市旅游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强化岛内岛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景点打造、公共服务配套等软硬件方面的提档升级,满足广大游客对连岛景区的需要。五一前,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全面启动。

渔湾灵动山水让人自由自在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渔湾的山不高,水也不深,但是,当灵动的山水组合在一起,就成就了自然美曲。高大的岩石、碧绿的潭水、飞流的瀑布、陡峭的崖壁,朴实自然,这就是渔湾印象。

和其它景区一样,这两天,去渔湾景区亲山涉水的游客也是一拨接着一拨。

数据为证:1日,渔湾景区接待游客1.46万人次,同比增长20%;2日,景区接待游客1.8万人次,同比增长22%。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受高速免费、广告宣传等影响,这个小长假,渔湾景区迎来自驾游高峰。自驾游游客多来自山东、安徽、上海及省内各地。

为做好小长假旅游服务工作,渔湾景区提前筹备了各项工作,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服务。比如:在南京中央商场的大屏上滚动播出渔湾15秒旅游宣传片;对景区标识标牌进行了刷新;增设防护栏,制定安全预案;在游客中心免费提供wifi等。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