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新浦公园再现天鹅之殇 弹弓客请住手
  • 2016年09月1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新浦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不仅是天鹅被人打死,公园内的很多设施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这一个草坪灯价值300多元,经常被人踢坏,公园里几十个这样的灯基本已换了一遍了。”他告诉记者,座椅的扶手、水边的木制栏杆、路灯、草坪、垃圾箱等公共设施经常损毁,还经常有市民带着鱼、龟等到公园放生,破坏生态平衡。

(通讯员 汪洪生)  “那天一大早来巡视,看到这只白天鹅惨死后漂浮在水面上,我的心都碎了!”昨天,新浦公园的工作人员指着园内的水面告诉记者,去年新浦公园两只黑天鹅被弹弓打死,今年这只白天鹅也没有幸免,现在公园的水面上仅剩下一只白天鹅。

为增加观赏性,2014年新浦公园从外地引进了几只白天鹅和黑天鹅,它们优雅地游弋在公园的水面上,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深受广大市民尤其是孩子们的喜爱,很多摄影爱好者来拍照,一拍就是大半天。然而,总有一些人恣意破坏美丽的风景。新浦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一夜之间就有两只黑天鹅死在水面上,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后发现,它们身上伤痕累累,是被弹弓打的。几天前,又有“弹弓客”来找天鹅练射术,这次遭殃的是一只白天鹅。昨天上午,记者在新浦公园看到,公园的水面上只剩下两只黑天鹅和一只白天鹅,失去伴侣的白天鹅卧在水面上一动不动。

新浦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不仅是天鹅被人打死,公园内的很多设施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这一个草坪灯价值300多元,经常被人踢坏,公园里几十个这样的灯基本已换了一遍了。”他告诉记者,座椅的扶手、水边的木制栏杆、路灯、草坪、垃圾箱等公共设施经常损毁,还经常有市民带着鱼、龟等到公园放生,破坏生态平衡。

到公园搞破坏的都是些什么人呢?“我们事后从监控上看,这些人都是在后半夜进入公园,一部分人刚喝过酒,他们把垃圾箱等能够移动的设施都推到了河里,而草坪灯、音箱等无法移动的设施就用脚踢坏,而标牌、指示牌则被连根拔起扔在地上。”新浦公园有关负责人说,此外有些到公园锻炼的市民也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如乱扔垃圾、肆意践踏草坪等。他呼吁,新浦公园近年来投入了大量资金对环境、基础设施进行提档升级,为的就是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锻炼环境,请广大市民对公共设施多加爱护,发现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制止、举报。

市民对公园内的公共设施屡遭破坏也表现出了愤慨,公园方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巡视,一旦发现肆意破坏公共设施的人员,将立即通知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