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毕业游”人气高,6月底前机票等出行成本低出行最划算
  • 2019年06月19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随着毕业季的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许多毕业生告别校园的方式。记者从各大旅游企业了解到,目前以“毕业”为关键词的国内外旅游线路搜索量、预订量明显增长。而在7月以前,机票等出行成本处于低位,是暑期前错峰出游好时机。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许多毕业生告别校园的方式。记者从各大旅游企业了解到,目前以“毕业”为关键词的国内外旅游线路搜索量、预订量明显增长。而在7月以前,机票等出行成本处于低位,是暑期前错峰出游好时机。

国内某在线旅游预订平台的数据显示,高考结束后一天内,App毕业旅游相关线路产品的搜索、预订量,相比之前暴涨500%。另一家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5月中下旬开始,有关毕业旅行的预订量明显增多,6月份则是毕业旅行的出游高峰期。

00 后作为参加高考的主力军,是毕业旅行的主力人群。他们的毕业旅行已经不再“紧巴巴”。从旅游平台的预订消费数据来看,2019年毕业旅行订单平均消费在 5000元以上的占比高达五成,其中8000元以上的约占15%。更多00后学生“不差钱”,只为来一趟属于自己的舒适休闲之旅。

由于尚未进入暑期旅游旺季,无论酒店还是机票价格,目前处于相对低位且有一定的优惠,可为毕业旅行节省不少开支。

据某旅游网数据显示,端午节后,机票价格明显下降,不少航线出现诱人低价。6月17日出发、6月24日返回的北京至曼谷机票含税价格低至1466元;6月 21日起飞、7月2日返回的北京往返莫斯科的直飞航线低至3253元。北京至杭州、西安、厦门、海口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票价降至2折左右。此外,还有很多目的地有不少1折左右的中转航线,非常适合时间多、对价格敏感的学生群体出行。

暑假期间,热门目的地城市尤其是热门景区周边的酒店,价格从7月起会有一定上浮,其他非热门景区周边景点,影响相对较小。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暑期出游热度的影响,建议学生群体可在6月底前错峰出游。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