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美食>正文内容
  • 2019年江苏常州新北区文化旅游节暨江鲜美食节开幕
  • 2019年04月1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桃花流水春笋出,最是江鲜味美时。4月14日上午,“相约新北赏春光,共护绿色母亲河—2019年常州市新北区文化旅游节暨江鲜美食节”,在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新龙生态林西区的田妈妈农业生态园盛大开幕。

桃花流水春笋出,最是江鲜味美时。4月14日上午,“相约新北赏春光,共护绿色母亲河—2019年常州市新北区文化旅游节暨江鲜美食节”,在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新龙生态林西区的田妈妈农业生态园盛大开幕。

活动由江苏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主办,新北区宣传统战部、新北区商务局、新北区经济发展局、新北区教育局、新北区农业农村局、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指导单位,常州报业传媒集团、新北区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新北区乡村旅游协会协办。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滨开区党工委书记、春江镇党委书记盛晓东,常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完利梅出席,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滨开区多家餐饮、旅游单位及市民500多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滨开区连续第四年举办江鲜美食文化节。此次把美食与旅游、环保相结合,以“相约新北赏春光,共护绿色母亲河”为主题。以节庆为媒,以美食会友,进一步提升了春江镇“江鲜美食文化之乡”及乡村旅游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开幕式上,极富江南特色的舞蹈和宣传片,向大家展示出灵动、诗意、包容、开放的滨开区生态美景和风土人情。来自滨开区当地的多家饭店,都在活动中展示了自家的江鲜拿手菜。文伟大酒家的河豚鱼糕、鮰鱼鱼面筋,凤鸣饭店的明炉河豚、鲜竹笋炒蚬子肉,京御晓东大酒店的鱼头全家福、砂锅焗鳗鱼,达诚度假村的大肉燕子鱼、河豚猪肚煲,常恒大酒店的油浸白鱼、冲浪桂鱼片等,引得大家纷纷驻足拍照。不少饭店还准备了鱼肉馄饨、醋汁凤爪、榴莲麻团等特色菜品,邀请到场的嘉宾和市民品尝。

开幕式上进行了颇有趣味的互动活动,由常州餐饮大咖一起参与包当地有名的鱼肉馄饨。江鲜问答环节也得到热烈响应和参与,答对问题的观众都获得了主办方准备的礼品。现场还准备了1000份《食美常州 寻味春江——春江美食旅游地图》,免费发放给嘉宾和市民。

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滨开区党工委书记、春江镇党委书记盛晓东表示,今年是我市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关键之年。作为全市唯一的临江板块,新北区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全面走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春江镇作为全市长江经济带建设“主阵地”,主动挑大梁、当先锋,在生态建设、产业转型、产城融合等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沿江资源的有效整合,一大批休闲度假、农业观光、采摘品尝、民俗体验等乡村旅游产品推向市场,传统农耕文化、良渚历史文化、江鲜美食文化内涵得到深入拓展,春江镇“江鲜美食文化之乡”的金字招牌进一步擦亮。特别是去年,成功引进了中国社科院王巍院士工作站,将对良渚文化象墩遗址开展深入研究、保护和展示利用,规划建设中华文明主题公园,届时将成为我市文化旅游新地标。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完利梅为“长江大保护,我们在行动”全民健步走领队授旗,并宣布全民健步走正式开始。随后现场参加活动人员身着统一服装、手持旗帜,从开幕式现场出发,环绕田妈妈生态园至新龙生态林龙江路出口步行,真正用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