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美食>正文内容
  • 江苏小吃有特色,江南水乡美食多
  • 2019年04月23日来源:江苏自媒体

提要:江苏是一个小吃非常多的城市,作为江南水乡的它物产非常的丰富,当地的人民也被这方水土生养得很是聪慧,制作出了各种各样的美食,品种多样,各有特色,而这些小吃经过长时间的发展也变得更加吸引人了。所以今天的内容就是向大家介绍这个城市的一些小吃,希望能够让大家对于这个城市的小吃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吃货们可要做好笔记哦。

江苏是一个小吃非常多的城市,作为江南水乡的它物产非常的丰富,当地的人民也被这方水土生养得很是聪慧,制作出了各种各样的美食,品种多样,各有特色,而这些小吃经过长时间的发展也变得更加吸引人了。所以今天的内容就是向大家介绍这个城市的一些小吃,希望能够让大家对于这个城市的小吃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吃货们可要做好笔记哦。

第一个出场的就是我们名气很大的蟹黄汤包,作为江苏的传统美食,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朝,听起来就很牛逼有没有?吃过蟹黄汤包的人都知道汤包的皮非常的薄,微微的有些透明,几乎是一戳就破。而汤包内的蟹黄蟹肉更是让人叫绝,再加上浓郁的鸡汤,轻轻的吸上一口,那鲜美的滋味绝对叫你终身难忘。虽然现在的美食如此的丰富,但是大家对于蟹黄汤包的热爱还是非常的狂热的。

江南水乡美食多

第二个美食也是大家经常能够在一些饭店的菜单上看到的,叫做鸭血粉丝汤。虽然现在各种各样的粉丝汤很多,但是我们还是得知道它是属于南京的风味小吃。汤内有很多的食材,一般有鸭血,鸭胗,鸭肠和鸭肝,再加上弹牙的山芋粉丝,浇上浓郁的鸭汤,一碗热乎的美味汤料就做成了。汤汁鲜美,粉丝Q弹,鸭血爽滑,丰富的口感爆发在你的口腔之中,真的是老少皆爱的一道美食了。

江南水乡美食多

第三种美食名字叫做小笼包,在南边的很多城市发展的都很好。我个人是很喜欢这种食物的,因为觉得一口一个吃着真的非常的方便,又能让人最大程度的感受到食物带来的满足感。而且这道美食的历史也很悠久,据说源于清代道光年间,而且当时似乎是供皇室享用的。现在的小笼包大多都有着自己的特色,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如果想吃正宗的还是应该来江苏看看。

江南水乡美食多

梅花糕也是江南的传统小吃,制作工艺已经传承了好些年了。小编记得当初上学的时候是经常吃这种小吃的,表皮外酥里嫩,上面又加入了豆沙,经过特殊烤制之后吃起来让人觉得非常的香甜。而且现在经过了改良与发展,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小元宵,果酱,青红果,松子仁,口味也是非常的丰富啊。一口咬下去,酥软的表皮包裹着热乎乎的豆沙,再加上其它配料的丰富口感,真的是让人十分满足了。

江南水乡美食多

从上面的介绍看来,江苏的美食真的非常具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它的丰富不是我们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的,更多更好吃的小吃等着大家亲自去品尝。其实最好吃地道的美食往往就藏在一些容易忽视的小巷子里,或者出现在热闹的街头,去寻找美食的过程是非常有趣的。所以大家不妨挑一个天气好的日子,去往江苏的一些城市,亲自去寻找并品尝这里的美食吧。

江南水乡美食多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