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美食>正文内容
  • 云南美食之旅首届拓东酱油美食节隆重开幕
  • 2019年11月12日来源:人民网昆明

提要: 11月11日,由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昆明拓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主办,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美食家分会、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协办的“云南美食之旅首届拓东酱油美食节”开幕式在昆明举行。

为响应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号召,提升云南绿色食品调料再上台阶,丰富“云南美食之旅”色、香、味, 11月11日,由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昆明拓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主办,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美食家分会、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协办的“云南美食之旅首届拓东酱油美食节”开幕式在昆明举行。

据悉,有百余名云南知名餐饮人、美食家、烹饪大师、滇菜大厨出席了开幕式,现场体验品评了多种精心烹制的美食菜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云南料理”滇菜美食上台阶,助推云南绿色餐饮、旅游美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首届拓东酱油美食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美食节还将在昆明、云南乃至全国有奖征集、寻找、评选“拓东酱油十大美食、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十大名厨、十大厨娘”“拓东酱油趣闻好故事好论文”金牌奖。组委会还将邀请中国烹饪大师、餐饮美食专家指导教授参加金牌奖评选的报名者制作好看好吃好卖的美食菜肴,以提升菜品质量。

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相关人员表示,在中国餐饮界素有“食在广东,味在四川,料在云南”之誉,这里的“料”指的是广泛的食料,也是调料和香料。云南地理条件独特,生态环境良好,香料自然闻名,而由此衍生出来的调料也独树一帜、别具风格。首届拓东酱油美食节是云南调味品品牌塑造和升华的一次里程碑式的尝试,也是“料在云南”最具象、最生动、最市场化的一次展现,更是绿色生态的滇菜饮食文化的传承与传扬。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