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月嫂服务及价格参差不齐 南京现高端“月子会所”
  • 2016年06月17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当日,记者探访一家坐落在南京河西“新贵区”的超五星级酒店中的“月子会所”。这里占据酒店的百米高层,视野开阔。

南京6月16日电,生了孩子刚出医院就由奔驰车“无缝”接送到超五星级酒店,连续4周168顿餐食完全不重样,有护士24小时陪护无需半夜起身喂奶,一人“坐月子”全家都可住酒店身心不烦……记者16日在南京走访发现,像这样的高端“月子会所”悄然风靡。

当日,记者探访一家坐落在南京河西“新贵区”的超五星级酒店中的“月子会所”。这里占据酒店的百米高层,视野开阔。每间套房是单独的“妈妈房”,配备进口的婴儿床、哺乳衣、哺乳枕、月子鞋、防螨虫垫、矫正瘦身带等。套房的卫生间,装有恒温恒湿系统、水源过滤器,防止产妇产后伤口感染。

在单独的育婴室,摆放着一排排带有防倒功能的粉色婴儿床,每张床的上空悬挂着摄像头,母亲持有电子设备可随时看到宝宝的情况。婴儿房装有特定的PM2.5监测设备、新风系统。

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硬件条件,这里的每1个产妇,有护士、营养师、中医调理、私人管家、厨师等6人进行陪护,24小时中,同职人员轮岗。此外,“辣妈”早教课教授妈妈“读懂”孩子的哭声、科学喂养、以宝宝脚丫拓印做手工、用母乳制作人体香皂等。而对手脚笨拙的“新爸”,这里也开设了给宝宝洗澡、喂奶、换尿布等入门级课程。

年过四旬的钱惠民刚刚当了外婆,她把女儿送到“月子会所”照料。她回想在自己生育的年代,人们普遍缺乏专业知识,讲究不多,全家人手忙脚乱。当下,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像这样“月子会所”省心省力,还能避免多代人育儿观念的冲突和家庭矛盾,具有市场潜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南京,在“坐月子”这件家庭大事上,多代人同住帮忙、请传统“月嫂”上门服务较为普遍,请“月嫂”每个月的花费在1万元左右。已出现的“月子会所”慢慢走向高端、中端、低端市场分层,中低端的会所每个月需家庭花费3万元至5万元不等,高端会所需每个家庭开销8万元至20万元不等。

新寰亚苏州母婴护理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燕,已在上海、苏州、南京开出3家高端“月子会所”。她告诉记者,在专业性、科学性、服务体系、护理时间上,传统“月嫂”越来越无法满足高端人群的需求。不管是“月嫂”,还是现有的“月子会所”,在服务、价格质量上水平不一,参差不齐。

张海燕认为,“坐月子”服务,其实也是当下社会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之越来越多条件优渥的家庭生“二胎”愿望、需求旺盛,未来高端“月子会所”市场需求巨大。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