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省检察院开通网上信访平台 去年来117人举报有功获奖
  • 2016年06月21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江苏检察网上信访大厅”开通,在原有网络、来信、来访、电话“四位一体”平台和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基础上,新增网上举报平台,对惩治腐败是有力推动。

20日,“江苏检察网上信访大厅”开通,在原有网络、来信、来访、电话“四位一体”平台和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基础上,新增网上举报平台,对惩治腐败是有力推动。去年,全省检察机关举报中心接收举报线索19814件(次),其中署名举报12342件(次),占比62.29%,实现网上受理、网上查询和网上答复。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方林介绍,举报中心统一管理群众举报线索,确定专人及时审查,根据线索情况和管辖规定分流处理。在移送实名举报线索时逐件附送“提醒函”,提醒按期办结;对到期未反馈查处情况的发送“催办函”,对逾期未反馈的进行督办。除通讯地址不详、无法联系的外,各级院均及时联系举报人,开展实名举报答复工作。对于举报反映的问题,经查不属实,但调查核实工作给被举报人造成一定影响的,采取适当方式澄清事实,消除影响。对查证属实的举报线索,在判决或裁定生效后对举报人及时给予表彰奖励。去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奖励117名举报有功人员。

全省检察机关加大腐败犯罪惩治力度,去年以来,全省立案侦查各类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838件2251人,其中,100万元以上案件351件、1000万元以上案件34件,原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210人。在国企及国有资产管理领域侦查282人,在征地拆迁、社会保障、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查办案件509人,立案侦查390件493人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贿、多次行贿、向多人行贿、行贿数额巨大、情节严重的案件。去年以来共立案侦查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90件385人;介入重大责任事故调查504起,立案侦查事故背后渎职犯罪21件25人;查办专项补贴渎职侵权犯罪197人。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