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台风"尼伯特"来袭 江苏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 2016年07月09日来源:人民网

提要: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来势凶猛,对江苏防汛救灾工作造成空前压力。7月8日上午,江苏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紧急主持召开厅救灾应急指挥部全体人员会议,传达省防指防御第1号台风“尼伯特”异地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防台救灾工作。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来势凶猛,对江苏防汛救灾工作造成空前压力。7月8日上午,江苏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紧急主持召开厅救灾应急指挥部全体人员会议,传达省防指防御第1号台风“尼伯特”异地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防台救灾工作。

侯学元指出,当前江苏正处在“6?23”盐城特大风雹灾害从应急期救助转入过渡期救助和恢复重建阶段,全省大部地区又遭受了暴雨洪涝灾害的袭击,应急救灾工作始终处于高强度、快节奏的状态。全省上下要认真落实李强书记、石泰峰省长关于防台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形势的严峻性,紧急行动,全力投入防汛防台风工作。

按照《江苏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规定,江苏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于7月8日11时紧急启动省救灾预警响应。江苏省民政厅向全省民政系统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台风“尼伯特”防范和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有关地区民政部门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救灾工作的首位,对居住旧危房、低洼地带、易发洪灾等有风险隐患地区的群众和近海养殖业、海上作业人员,尤其是散居五保对象、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等民政服务对象,根据台风预测和灾情发展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及时做好避险转移工作。进一步做好敬老院、福利院、军休所等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防范工作。提前检查避灾点的设施和物资配置,并向当地群众公布避灾场所的避险路线、管理人员及联系方式,确保转移人员得到安全有效的安置和救助。

《通知》强调,各地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熟悉救灾业务的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及时通报相关灾害信息,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处置并迅速上报,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进一步加强灾情信息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民政部《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要求,落实灾情日报制度,确保灾情报送及时、数字客观和内容完整。根据本地救灾工作的实际,切实做好应急救助物资的协议储备和实物储备。规范和完善应急采购机制,对紧急采购的食品类物资认真把关保证质量,确保灾害发生后救灾物资能及时运往受灾地区,并第一时间发到受灾群众手中,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