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雨花台烈士陵园挂牌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2016年07月18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宁举行授牌仪式,授予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17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宁举行授牌仪式,授予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李智勇说,雨花台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是革命传统教育、近现代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从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精心挑选出的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也是在江苏授牌的第二家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央国家机关是党代表人民治国理政的重要阵地,加强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教育包括爱国主义教育非常重要。希望发挥好雨花台烈士陵园的特殊教育作用,激励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黄莉新说,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挂牌,是对雨花英烈精神的继承与弘扬,也是对我们用好红色文化资源的激励与鞭策。我们将以此次教育基地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红色文化资源发掘、红色基因传承传播工作,把雨花台烈士陵园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党性教育品牌和全国一流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切实把雨花英烈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谱写好中国梦的南京篇章。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