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中暑患者超120例 有多名患者中暑死亡
  • 2016年07月26日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提要:从本月22号开始,南方最高气温猛然飙升到三十八九度,实际室外温度超过四十度。如此高温,导致中暑患者集中出现。根据急诊专家统计,截至今天(7月25日)中午,仅江苏就有多名患者中暑死亡,有十几例患者危重。

从本月22号开始,南方最高气温猛然飙升到三十八九度,实际室外温度超过四十度。如此高温,导致中暑患者集中出现。根据急诊专家统计,截至今天(7月25日)中午,仅江苏就有多名患者中暑死亡,有十几例患者危重。有专家表示,今年中暑人数之多和病情之重,为近年罕见,目前已进入中暑高峰期,市民必须足够警惕!

【高温作业工人得热射病 三类人最易中暑】

22号,江苏镇江第一人民医院仅接收了1例中暑患者,但紧接着23-24号中暑患者暴涨,两天接诊10人,其中三人是中暑里最严重的热射病。今天(7月25日)上午10点40左右,急诊抢救室又送来一例热射病患者,到医院时体温高达42度多。

一名医生告诉记者,该男子是建筑工人,虽然说工地一般也会遵守法律规范,避免在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段作业.但现在,超过9点以后,工地上温度就达到30多度,只要一两个小时,身体里累积的热度就会使人脱水、中暑。

医院方面介绍,目前在医院治疗的中暑患者中,除一人出院外,剩余11人全部属于危重症中暑患者。其中,3人已经死亡,一人在抢救中,其余还有部分患者濒临死亡。而据记者了解,这些人有些是工地上的工人,有的是70岁以上老人。实际上,工地工人,清洁工和居家老人,这三类人群正是中暑高发人群。

江苏省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贺兰表示,一些中暑患者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基本上处于昏迷,呼吸衰竭的状态。

【江苏中暑患者超120例 高温天气做好预防】

据江苏省急诊专家微信群统计,截至今天(7月25日)中午,江苏累积报告中暑病例超过120例,危重症病例近20例。其中最多的是南京,有70多例,仅一例重症;镇江地区危重病例最多,达到11例;另外苏州、盐城、南通等都有危重或者濒临死亡病例报告。因中暑导致死亡的,除镇江外,盐城和张家港各有一例。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徐昌盛表示,前一段时间地表水较多,高温天气来临后,大量的水汽蒸发到空气中,空气湿度增高,从而导致散热变差。同时,突然从凉爽天气进入高温天气,人体缺乏适应能力,也容易中暑。

专家表示,正因为如此,才导致这次中暑症状来势汹汹,患者数和病情之重也是近年来罕见。未来一周持续高温情况下,中暑患者会陆续增多。对此,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备好防中暑药物,做好外出防护。

医生建议,预防中暑最重要的是在头部要有遮挡,可以戴上帽子。另外最好避开上午11点到下午4点这个高温段外出。老年人在空调房内的室温要控制在25-26度。

专家提醒,中暑的最初症状是:发热、乏力、皮肤灼热、头晕、恶心、胸闷等,发展下去就会有血压下降、脉搏细速,最后可能有剧烈头痛、昏厥和痉挛等现象。而一旦发生中暑,首先要离开热环境,用冰块或者冷水降温,然后适度补水,并及时送医。此外,市民还要避免突然从高温到低温环境,或者从低温到高温环境,防止“冷中暑”。

目前,除江苏无锡等个别地方实现了中暑病人日报制外,多数城市还没有形成这种机制。今天记者向江苏省卫计委应急办建议,是否可以设立一个疾病录入系统,以方便在关键时刻对市民发出健康预警,并提供健康指导。对此,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接受,并着手考虑准备。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