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代表中国队出征首届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U15) 南京三中女排捧回第六个世界冠军
  • 2019年04月0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019年3月29日-4月5日,首届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U15)在克罗地亚波雷齐举行,来自克罗地亚、法国、西班牙等14个国家23支队伍共近300名运动员参赛。南京三中女排代表中国队参赛,12名初二年级、初三年级的小姑娘,经过小组赛、交叉赛、决赛共六场比赛,从15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捧得冠军!这也是南京三中女排第六次夺得世界冠军!

2019年3月29日-4月5日,首届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U15)在克罗地亚波雷齐举行,来自克罗地亚、法国、西班牙等14个国家23支队伍共近300名运动员参赛。南京三中女排代表中国队参赛,12名初二年级、初三年级的小姑娘,经过小组赛、交叉赛、决赛共六场比赛,从15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捧得冠军!这也是南京三中女排第六次夺得世界冠军!

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首次设置15岁年龄组

前天晚上8:30,南京三中女排的姑娘们在领队郭蜀宁校长的带领下,经过20多小时的行程,顺利返回南京。昨天上午8:30,当她们出现在母校升旗仪式上的时候,全体同学热烈鼓掌,为她们骄傲!

南京三中女排有着光荣的历史。以往,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是18岁年龄组的高中生参赛,今年首次开辟15岁年龄组,没有想到,三中女排小将们将荣耀延续,并且开创新的历史,赢得第六个世界冠军。郭蜀宁是女排领队,陪伴这些姑娘度过了不平凡的比赛日。两个冠军队成员,全部在15岁以下,是南京三中初二和初三年级的学生,六场比赛,姑娘们显示了强劲的实力,全部完胜。

队员穿上美丽汉服传播中国文化惊艳赛场

记者了解到,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是年度三大球最高级别比赛之一,白天比赛,每天晚上都有各国文化之夜。“我们今年的创意是汉服、青团、豆浆等传统文化和食物的展示,我们行汉礼,好多其他国家的队员要跟我们换汉服,很多人见到我们都竖起大拇指称赞China!”队员孔巍燃告诉记者,他们准备的豆浆和青团也被一抢而空,大受欢迎。

虽然六场比赛全胜,但事实上强手如林,尤其是四进二的比赛中遭遇西班牙队。让郭蜀宁特别感动的是,尽管比赛过程中西班牙队的家属给自己的队员加油,但是当比赛结束,三中的姑娘们推开门下场时,所有的西班牙队家属给中国姑娘鼓掌,她们用精湛的技艺赢得对手的尊重。

很多队员来自排球世家,品学兼优

“她们非常刻苦,背了一大摞书出去比赛,我们有六个姑娘还是初三毕业班的,即将参加中考体育和英语口语加试。”郭蜀宁校长告诉记者,三中女排的姑娘很多成绩优秀,每次比赛回来主动找老师补课,平时作业一点都不搞特殊。队员张璇说,三中的老师们特别好,碰到比赛季,都会特别为她们开小灶。

有趣的是,这支冠军队伍中很多女孩家都是排球世家。女生吴佳昱品学兼优,爸爸是男排队员,妈妈是沙排队员;负责二传的队长邹佳琪家里是二传世家,她希望和家人一样进入国家队。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