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段动工 全长约280公里
  • 2019年04月2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4月18日上午,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段站前1标在江宁区湖熟街道耀华社区正式开工建设。此次开工建设的是江宁段3号搅拌站和1号钢筋加工场地,由中铁四局集团公司南京分公司施工建设。

4月18日上午,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段站前1标在江宁区湖熟街道耀华社区正式开工建设。此次开工建设的是江宁段3号搅拌站和1号钢筋加工场地,由中铁四局集团公司南京分公司施工建设。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线路,长三角核心区域的骨干城际线,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沿江城际铁路起自南京,经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等地至上海,全长约280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该项目在南京境内33.8公里,设1座车站(南京南站),跨雨花台、秦淮、江宁三区。据介绍,该线路建设工期为4年,届时,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1小时高铁圈。

对于南京江宁的居民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宁杭高铁江宁站将建南沿江城际铁路的联络线,也就是说未来这条铁路通车后,也将停靠江宁站,为南京江宁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记者从南京市交通部门了解到,此次开工建设的是江宁段3号搅拌站和1号钢筋加工场地,由中铁四局集团公司南京分公司施工建设。目前,南京市与沿线各区签订了南沿江城际铁路征地拆迁包干协议,落实了资金保障方案,完成了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红线和环评线的划定工作,开展了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段项目规划红线、环评线现场测量放样。沿线各区、街道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南沿江公司、组卷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做好宁杭高速公路改迁段合并组卷后的勘测定界、大临用地选址确认和工程控制性节点确定等工作,征地拆迁正在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