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年海洋生产总值逾7000亿元 “蓝色引擎”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19年05月04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4月29日,省自然资源厅发布《2018年江苏省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据核算,去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达到7618.8亿元,比上年增长9.8%,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8.2%。海洋经济的“蓝色引擎”作用持续发挥,不断助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29日,省自然资源厅发布《2018年江苏省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据核算,去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达到7618.8亿元,比上年增长9.8%,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8.2%。海洋经济的“蓝色引擎”作用持续发挥,不断助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主要海洋产业发展情况看,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船舶工业、海洋旅游业和海洋渔业作为江苏省主要海洋产业,总体保持稳步增长,其增加值占主要海洋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37.9%、22.5%、17.7%和11.6%。海洋可再生能源利用业、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业等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增速分别达到32.0%、16.9%。从区域海洋经济发展情况看,沿海3个设区市南通、连云港、盐城海洋生产总值为3906.8亿元,比上年增长9.5%,占全省的比重为51.3%;10个非沿海设区市海洋生产总值为3712亿元,比上年增长10.2%,占全省的比重为48.7%。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