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强基提质”提升工程助力国企高质量发展 90项国企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获表彰
  • 2019年06月0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3日,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强基提质”提升工程创新案例表彰会在宁召开,90项优秀创新案例获表彰,为全省国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党建工作、加强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提供了参照。

3日,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强基提质”提升工程创新案例表彰会在宁召开,90项优秀创新案例获表彰,为全省国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党建工作、加强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提供了参照。

“通过实施‘强基提质’提升工程,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基层党组织设置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逐步转变,基层党组织建设朝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目标持续迈进,高质量党建不断引领高质量发展。”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说。

去年,省和设区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利润891亿元,同比增长12.53%。与此同时,一批务实管用的党建工作制度和勇于创新的优秀基层党组织,也在基层“开花结果”。此次受表彰的90项创新案例,从各省属企业和设区市国资委申报的300多项案例中脱颖而出。经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项目20个、二等奖项目30个、三等奖项目40个。

交通控股宁沪公司无锡管理处党总支通过精心设计主题,突出党课“党味”;创新表现形式,展现党课“趣味”;注重教育实效,彰显党课“鲜味”,将“有意义”的党课变得“有意思”,将“能听懂”的党课变为“能落实”,将“注入式”的党课变成“融入式”。江苏东部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连云港管理处党总支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凝练成9条“三字诀”,既提高了制度落实的精准性,推进了支部建设的标准化,又提高了基层支部的组织力。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党支部采取将党小组并入工作小组、开展支部共建和党建带团建等方法,增强攻坚克难的战斗力,提升团结奋斗的向心力,形成创新共赢的凝聚力,连续9个月确保实现航班正常率不低于80%,去年全年机场放行正常率达到81.39%。

中江国际集团赞比亚分公司党支部坚持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结合海外项目生产实际,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发挥党员关键作用,让党的声音在项目一线得到传播。

省国信集团盐城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创设“三支撑 五着力”工作抓手,推出“明确职责定位”“搭建工作载体”“完善激励机制”等三项支撑,打造“规范政治生活”“注重思想引领”“贴心服务群众”“练就过硬技能”“主动担当作为”等五项着力点,为发挥党小组“前沿阵地”作用找到坚强有力的支撑点、虚功实做的着力点,让企业党建工作基础更牢、抓手更实、成效更优。

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勇当“丝路先锋”,2016年接过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项目建设接力棒后,一直致力于通过党建引领推动项目建设,通过打造企业文化催生发展动力。

今年,国企党建“强基提质”提升工程更注重提升党建质量,对企业在转型发展和调结构过程中,加强组织建设的创新做法更为重视。“全省国有企业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积极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把自身发展放在长江经济带建设、全省‘1+3’重点功能区建设等重大布局中,加快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区域集群。”徐郭平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