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南京主城36处积淹水点将整治改造 年底前完成21处力保平稳度汛
  • 2019年06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记者从南京水务部门获悉,为确保今年平稳度汛,按照计划,包括主城在内的36处积淹水点将完成整治改造。

记者从南京水务部门获悉,为确保今年平稳度汛,按照计划,包括主城在内的36处积淹水点将完成整治改造。

据介绍,在今年入汛第一场强降水结束后,南京市政府随即召开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对全市防汛防旱工作进一步部署。汛前,承担城市排涝工作的南京市水务局已对今年防汛工作进行布置,并对防汛消险、积淹水点整治、抢险队伍、物资设备等防汛准备工作周密安排。重点检查了麒麟科创园启迪大街、燕山路万达广场、汉中路、南医大门口、龙园中路草场门桥下等重点防汛排涝片区。同时,对禄口机场、地铁、隧桥等重点部位下发通知,督促落实防汛责任和度汛措施。

近段时间乘坐地铁的市民已经能够看到,在所有进出地铁通道的地下通道入口位置,目前已经提前准备了大量的防汛沙袋及隔离装置。一旦有汛情发生,将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每年汛期,南京都会有一个地方或轻或重被淹,即城东友谊河片区,尤其是银城东苑、南理工等位置。记者了解到,为彻底解决该片区汛期积淹水问题,南京在2017年立项,实施了友谊河防洪排涝改造应急工程,泵站规模流量为每秒50立方米,选用6台潜水泵。同时配套建设节制闸规模流量为每秒100立方米。自去年5月20日,该项目投入使用以来,有效解决了友谊河流域逢大雨就积淹水的老大难问题。

除此之外,今年还计划对主城区的36处积淹水点进行整治。其中,列入年度水务建设计划21处(汛前完成14处),已完成10处,其余4处正在实施,7处已完成招标,计划年底全部完成。“其他的相关水务工程建设,诸如雨污分流、水环境提升、闸站管网改造、海绵城市等建设项目也都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南京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眼下已经进入到主汛期,为避免后续的强降水影响城市正常运行和居民生活出行,水务部门将尽快完成4处积淹水点整治工程,对即将实施的7处积淹水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记者了解到,针对进入主汛期后可能发生的汛情,南京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将时刻关注汛期变化,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沟通联系,强化水雨情预测预警,按照预案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