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暑期铁路运输昨日启大幕 首开至兰州动卧 南京出发只需11小时
  • 2019年07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7月1日启动,长三角逾1.3亿旅客将选乘铁路出行。预计前往热门旅游城市的客流将高度集中,长三角铁路对运力紧张方向计划增开46.5对旅客列车,并将采取多项服务措施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要。

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7月1日启动,长三角逾1.3亿旅客将选乘铁路出行。预计前往热门旅游城市的客流将高度集中,长三角铁路对运力紧张方向计划增开46.5对旅客列车,并将采取多项服务措施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要。

今年暑期铁路旅客运输期限自7月1日至8月31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长途直通旅客3330万,同比增长5.1%;发送短途管内旅客10520万,同比增长10.1%,管内客流将首次突破1亿人次。暑期客流以学生、旅游、商务流等为主,其中北京、厦门、青岛、西安以及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等热门旅游城市方向客流将保持高度集中。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铁路南京站办客列车总数将达498.5对,创历史新高。其中,长三角首开到兰州“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该趟列车夕发朝至,南京到兰州全程历时11小时02分。南京到深圳首开“G”字头列车,全程运行时间11小时。南京首开滁州始发高铁,全程运行仅19分钟。同时将新增南京南至黄山北高铁1对。原南京南至成都东1对高铁列车延伸运行为南京南至重庆西开行,这是南京首次开行经成渝高速线运行的高铁列车,将结束南京至四川资阳、隆昌不通高铁历史。

为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将在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最大限度组织繁忙干线、重点方向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对京沪高速、沪昆高速等高铁线路适时停止天窗作业,组织开行高峰线列车,提高干线运输能力。为应对突发客流,铁路部门还安排适当应急能力,适时增开图外临客或加挂车辆。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