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全国新教育实验第十九届研讨会在泰州市姜堰区举行
  • 2019年07月14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13日至14日,全国新教育实验第十九届研讨会在泰州市姜堰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等出席。来自全国各实验区、实验学校的近2000名代表参加会议。

13日至14日,全国新教育实验第十九届研讨会在泰州市姜堰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等出席。来自全国各实验区、实验学校的近2000名代表参加会议。

新教育实验,是由朱永新教授发起的一场民间教育改革行动,倡导让学生成为主体,充分参与教学生活。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相聚激情三水,共话人文教育”。朱永新在会上说,新教育本质上是有着鲜明人文精神的教育探索,从启动之初就十分重视人文教育。

麻建国在致辞中表示,教育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实现“以文化人”,让每一个生命个体通过教育,找到生命的本我,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人文教育”正是全体新教育人的教育使命与担当。

活动现场播放姜堰新教育行动研究专题片,姜堰区教育局分享该区新教育实践的经验,充分展现姜堰新教育实验的探索和成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