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牵手”台湾深耕集成电路产业 无锡滨湖创“芯”热土续新篇
  • 2019年05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第二届无锡太湖创“芯”峰会暨2019无锡·台湾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交流论坛近日在无锡市滨湖区揭开帷幕。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无锡产业化基地、中电科(无锡)IC产业基金项目、腾讯云启创新基地项目等一批重量级项目和平台的落地,为滨湖这片创“芯”热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第二届无锡太湖创“芯”峰会暨2019无锡·台湾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交流论坛近日在无锡市滨湖区揭开帷幕。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无锡产业化基地、中电科(无锡)IC产业基金项目、腾讯云启创新基地项目等一批重量级项目和平台的落地,为滨湖这片创“芯”热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滨湖区作为国家微电子产业南方基地的核心区,诞生了全国第一块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实现了国内自主研发制造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世界四连冠,构建了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国家IC设计产业化无锡基地测试平台等国内领先的产业平台。滨湖区委书记许峰介绍,近年来,该区重点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集聚了中科芯、十一科技、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等行业翘楚和近百家集成电路企业。该区还设立了总规模不低于20亿元的区级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基金,支持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发展壮大。

本届峰会,来自台湾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领军人才和行业专家与大陆同行共同聚焦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链协同发展。他们表示,两岸将在物联网、新能源汽车、智慧家居、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创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共同助推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