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南京中院两年审结千余破产案 “三高两低”企业成市场退出主流
  • 2019年07月0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7月2日发布破产审判白皮书,两年审结的千余件破产案中,中小微企业和“三高两低”企业逐渐成为市场退出主流,集中于船舶、轻纺、机电等传统制造行业。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7月2日发布破产审判白皮书,两年审结的千余件破产案中,中小微企业和“三高两低”企业逐渐成为市场退出主流,集中于船舶、轻纺、机电等传统制造行业。

2017年以来,南京法院新收破产类案件1252件、审结1043件,相较前5年分别增长121.59%、143.69%,集中处置低效劣势企业120家,停业时间最长的企业已滞留市场23年。通过破产审判,累计化解企业债务近180亿元,妥善安置职工4000余人,盘活土地厂房面积120余万平方米。2017年4月,南京中级法院成立全省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中级法院层面的清算与破产审判庭,率先探索破产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企业破产审判全面提速,平均结案周期213天,适用简易程序案件70件,平均结案周期106天;破产成本大幅下降,破产成本占比从22%降至11%。

南京中级法院破产庭庭长王静介绍,2017年以来,南京法院审理的破产类案件涉及大型企业149件、占比11.9%,涉及中小微企业1103件、占比88.1%。债务企业主要集中在船舶、轻纺、机电等传统制造行业,共涉及案件770件、占比65%。宏观调控政策及企业资金链断裂等原因,房地产企业进入破产及强制清算程序的案件有49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