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就业创业“宁满意” 上半年19.11万大学生在宁就业参保
  • 2019年07月2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7月26日,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6月,南京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19.1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49万人,增幅15%;一季度后,新增人数同比增幅均保持在14%以上。

7月26日,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6月,南京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19.1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49万人,增幅15%;一季度后,新增人数同比增幅均保持在14%以上。

民企就业占比再提升

去年9月以来,南京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南京市人社局制定实施《关于常态长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陆续开展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主题服务月”“走民企送政策送服务活动月”等活动,推进“减证便民”“限时提效”“拓服创优”专项行动,积极破解企业招工难问题。这一系列举措有效激发了民营企业的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民企吸纳就业人数占比再提升,1-6月,市域范围内民营企业吸纳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人数占比高达90.92%,较去年同期提升3.04个百分点。

港澳台人数增加成亮点

去年8月,南京出台实施《关于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的若干措施》后,政策效应凸显。今年上半年港澳台在宁就业大学生人数突破百人,达108人,比去年全年增加20.6倍(2018年全年仅5人),其中,台湾学生占70%,成为上半年吸纳大学生在宁就业的一个亮点。

硕博人群增长势头强劲

今年1-6月,在南京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中,本科以上10.57万人,占比55.34%,硕博人数增长势头尤为强劲,较去年同期增加3133人,增幅达61.55%。南京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人数中,35岁及以下人群15.48万人,占比81%,35岁及以下人群仍为绝对主力军。

大学生就业创业“宁满意”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实施“宁聚计划”,南京为青年人才来宁就业创业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帮助其更好地感知南京、融入南京、落地发展、实现共赢。一是优化升级“宁聚计划”政策措施,简化办事流程。二是密集开展系列专场招聘,有效促进供需对接。今年上半年,各类招聘活动100多场,参与企业8000多家,提供岗位10万多个,进场人数近9万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