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创业江苏”科创大赛落幕 集中展现江苏创新创业崭新成果
  • 2019年09月1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9月12日,由省科技厅、省人才办、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指导的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在南京江北新区闭幕。来自省内及海外赛区的52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激烈角逐,基因测序平台、硅基微显示芯片、固态激光雷达等一批高科技项目闪亮登场,集中展现江苏创新创业崭新成果。

9月12日,由省科技厅、省人才办、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指导的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在南京江北新区闭幕。来自省内及海外赛区的52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激烈角逐,基因测序平台、硅基微显示芯片、固态激光雷达等一批高科技项目闪亮登场,集中展现江苏创新创业崭新成果。

大赛于4月启动,海内外460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北美、欧洲、大洋洲三个海外赛区,吸引10多个国家287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本届大赛共邀请银行、创投、高校院所和创业服务机构的300余位专家参与赛事评审及辅导等工作,比赛期间还组织国内知名投融资机构80余人到现场与项目进行对接。

52个获奖创业团队和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15家,大学生创业企业3家,拥有授权专利348项(其中发明专利140项)。团队平均年龄38岁,最小年龄19岁,团队核心成员中具有博士学位79人、硕士学位83人。这些获奖者呈现出年轻化、高水平、高层次的特点。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2013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7年来,大赛累计吸引近2.5万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51个项目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奖。

7年来,省科技厅累计对185个大赛获奖项目给予1.1亿元的科技计划经费资助,中央财政累计给予200个江苏企业6600万元的经费资助;江苏银行为参赛企业提供超过140亿元的授信额度,省高投等创投机构对获奖企业投融资超过55亿元,20余家获奖企业赛后在创业板上市或“新三板”挂牌,大赛成为江苏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

省科技厅厅长王秦表示,7年来,赛事影响力越来越大,扶持政策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助推一批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成为创业者们展示风采的梦想舞台,通过大赛的影响,创新创业的热潮正在江苏大地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