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上半年连云港市境外投资创历史新高
  • 2016年07月2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年来,为加大企业“走出去”开展境外投资力度,我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建立重点项目联系制度加强对重点境外投资项目的跟踪和服务,开通连云港市企业国际化微信网络服务平台等,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境外投资政策、国别投资环境、项目合作信息、风险警示防范等信息支撑和服务支持。

日前,笔者从市商务局外经处获悉,继我市境外投资连续三年实现高速增长之后,今年上半年再传捷报,全市新获批准境外投资项目13个,投资总额达6.38亿美元,同比增长95.2%。其中,主要指标中方协议投资额6.09亿美元,同比增长95.6%,创同期境外投资历史之最,绝对值在全省各市位列第五,增幅列全省第三。

近年来,为加大企业“走出去”开展境外投资力度,我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启动实施了重点跨国经营企业三年培育计划,设立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对企业开展境外投资予以扶持和引导,建立重点项目联系制度加强对重点境外投资项目的跟踪和服务,开通连云港市企业国际化微信网络服务平台等,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境外投资政策、国别投资环境、项目合作信息、风险警示防范等信息支撑和服务支持。

在这些利好政策的引导下,我市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全市境外投资呈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态势。其中,中方协议投资额由2012年的1520万美元连续实现翻番,至2015年当年完成境外投资中方协议投资额50962万美元,跨上5亿美元台阶。

就目前看来,我市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布局海外投资开展国际化经营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恒瑞医药股份公司已在境外4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设立了5家境外公司;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公司已设立3家境外公司;康缘药业股份公司也已设立2家境外公司。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影响下,我市“走出去”企业境外公司销售收入和境外资产持续扩张,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一批企业已具备了向跨国经营企业目标迈进的基础和实力,确实令人欣喜。

另外,据市商务局提供的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市新批境外投资项目呈现出大项目增多、增资项目增多等明显特点。在大项目方面,全市新批项目中中方协议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个,占新批项目总数的76.9%。增资项目方面,新批项目中增资项目6个,比去年同期增加3个。此外,直接带动我市产品出口的境外销售公司和生产型企业项目有6个,占新批项目总数的46.2%。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